朱一龙的山小茶

走出一年,归来仍是24k铁血纯包

【夜尊×井然】若得来生(二十三)

突然掉落的更新| ू•ૅω•́)ᵎᵎᵎ吃糖吗?不甜不要钱的那种(๑Ő௰Ő๑)

面面霸总进度条:99%

————正文分界线————

63.

谁都没有想到井然会同意这件事。

距离夜尊上一次的施暴不过过去两个月的时间,枝头的嫣红刚刚换上明黄,初融的河水偶尔清晨的时候还带着浮冰,衣柜里还是井然离家时候挂的那些款式。

即使在人眼中再度日如年,时间依旧随着自己的节拍,走的不急不忙。

“他同意了?!”赵云澜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第一反应是一个打跌,差点从沙发上滚下来,“伤疤还没好呢就忘了疼?”

赵云澜在外八面玲珑,在家说话却一向不过什么脑子,这话一出口他就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,转头一看果然沈巍有些责怪地看了他一眼,赶紧去安抚情绪瞬间低落下来的夜尊。

“不是……那什么……我的意思是说,井然对你很信任,这是好事儿啊,是不是?你别哭啊,不是都跟你说了吗,你不能再老是像个小孩子一样了。”赵云澜一反常态地没有去揉他的脑袋,反而严肃地拍了拍夜尊的肩膀,“井然被洗掉记忆以后还需要你照顾呢,你万一自己都理不顺自己,你让我和你哥怎么放心把井然交给你,那还不如你放井然去过自己的日子。”

夜尊被怼地噎了一下,眼圈红红的,却眼巴巴地把眼泪都憋了回去,憋的打了个嗝,把沈巍逗笑了。

“面面,云澜说得对,井然他信任你,这次把自己交给你,你不能再孩子气了。”沈巍知道他现在在努力地长大,“你带他去看那些人的时候,要记住不能让他看见太血腥的场景,他家里的事情我和云澜去解决,总之要让他们不再来打扰他就是了。”

“我知道的哥哥,”夜尊无比认真地承诺,“我以后肯定好好的待他。”


64.

夜尊回来的时候井然把一封信塞进了信封里,然后交给了夜尊。

“然然,我可以看看信的内容是什么吗?”夜尊商量地问。

“……”井然犹豫了。

“不是不是,我不是非要看啊,”夜尊手忙脚乱地把信收起来,上去抱住井然的腰,“虽然我很想看,但是我尊重你的想法,不看就不看了。”

井然勾住夜尊的脖子,主动献上一个浅尝辄止的吻,额头抵着额头,两个人的气息混做一团。

“给你看,什么都给你。但是夜尊,等我想不起来的那天,我们俩一起看,好不好?”

“好……”

话音未落夜尊就将井然扑倒在了还算大的书桌上。


65.

次日夜尊就带井然去了城郊的一处荒山,那里早就被夜尊用黑能量封了起来,别说信号探测不到,就连井然没有踏进山洞之前,这么近的距离,他甚至都没有听到什么异动。

井然一踏进地界就被从地底钻出来的幽畜吓到了,那些幽畜似人非人,脑袋上斗大的脓包,眼睛里绿油油的,闪着诡异的光。

见到生人,幽畜龇了牙,快跑几步,就要扑上来的时候被匆匆赶上来的夜尊一巴掌拍飞了。

“怎么跑这么快,”夜尊惊魂未定地把井然搂在怀里,上下摸了几把,“这里到处都是结界,要跟紧我。”

“我没事,好久没出来了,就跑快了些。”井然安抚他,给了他一个轻轻的拥抱,由着他在自己身上摸去。

幽畜宝宝:……我是谁我在哪?

“你是不是傻?他身上我的气味,闻不出来吗?”夜尊气不打一处来,指着那个看起来比他还要高上个几头的大家伙,中气十足地骂道。

“……”井然:您的新表情瞠目结舌已解锁。

“嘎……”那个大家伙张嘴叫了一声,井然居然从他变形的脸上看出了委屈的表情。

“行了行了,知道你们尽忠职守,”夜尊心情不错,也不多计较,把井然揽在自己怀里,“记住了,这个是我的人,去里面通知他们一声,把现场给我收拾干净了,等会进去的时候不许胡来。”

“嘎?”

“叫什么?”夜尊面对属下的疑问,有点犯难,老板的妻子叫什么来着,楼下小卖部的老板的妻子……“叫……叫老板娘吧!嘶——”灵机一动的夜尊还没来得及得意于自己的举一反三,就被井然扭住了腰间的软肉,一拧,疼得他倒吸了口冷气。

“嗷!”幽畜宝宝一见井然“伤害”夜尊,立刻变了脸色,眼中绿光大盛,本来屈膝跪在地上,如今双手拄地上身前倾,一副要扑过来的凶狠模样。

“嗷什么你嗷?”夜尊又一巴掌拍在他头上,“这是我媳妇儿,我自己还没舍得嗷嗷呢,打是亲骂是爱懂不懂?不愧是万年单身狗,长得不好看就算了还不懂情趣。”

幽畜宝宝:???我的上司人身攻击我可以举报吗?

“嘎……”

“行了行了,就叫井设吧。赶紧去,我家井然胃不好,我还等着回去赶上吃晚饭呢。”夜尊挥了挥手,就见那幽畜站起来,庞大的身躯走路居然能看出一丝轻快来。

“面……面面……”井然看那个刚刚还凶神恶煞的“人”对夜尊言听计从,一时不知道该作何反应。

“然然,在这里叫我夜尊。”夜尊亲亲他的唇角,“吓到你了?”

“没……没有,”井然确实是被惊了一下,但也只是一下而已,毕竟他学艺术这么多年,什么光怪陆离的东西都见过了,“夜尊……我……你怎么了?”

夜尊已经没有了在家时候的乖巧模样,本来梳得锃光瓦亮的大背头变成了及腰长发,银色的,灼灼日光下也盖不住的温润色泽。井然给他设计的西装也不知什么时候换成了白衣白袍,一点袍角落在地上新冒出的草尖上,看起来不甚舒适的样子。光滑的额头上一点梭形的朱砂,衬得皮肤更是无血色的白。

“这就是我本来的样子啊。”夜尊挽起他的手,十指交握,放在自己唇边啄了两下,自从身份穿帮了以后,他就特别喜欢这样去撩拨井然,“不喜欢吗?”

井然是不介意被这样调戏的,只是想到这里还不知道有多少刚刚那样的大家伙,在某个他不知道的角落暗自偷窥,他就不由自主地想把手抽回来,却被夜尊扣得更紧了,最后只能随他去。

“喜欢,怎么样都喜欢。”

井然是个不怎么会说什么情话的人,他对夜尊的喜欢一直以来都表现为对夜尊的照顾的包容,两个人都心知肚明对方的情感,只是乍一听到这句话,夜尊只觉得自己心里像是一片古井中投入了一颗石子,心神激荡,几乎是不管不顾地就把井然推到了后面的山石上。

“夜尊!”井然惊喘一声,一瞬间就明白了夜尊的念头。

这不行,这太过了。

井然手臂抵在夜尊身前,身后夜尊用黑能量护着他,没直接撞在嶙峋的山体上,但也因此,整个人被夜尊的气息密不透风地裹缠起来。

“不去了,再关他们几天,我们回家!”

“夜尊!”井然哭笑不得。

“井然……”夜尊冷静了一会,才克制住想把井然就地正法的念头,只是抱住他,习惯性的把脑袋在井然颈窝里蹭了蹭,“我也喜欢你,特别特别喜欢,所以我们永远都不分开了好不好。”

他没用疑问句,不容置喙的语气就做出了这个承诺。

“好。”


66.

没有真正见到那些人之前,井然都只当这是夜尊的一场玩笑——倒不是因为他怀疑夜尊说要帮他报仇的真实性,而是他实在想不出,夜尊这种单纯的直来直往的人能想出什么匪夷所思的手段。

临来之前沈巍告诉了井然,本来夜尊作为鬼族,是不应该管人间事的。沈巍作为斩魂使,鬼族擅自伤害人类,依律也该被关进天柱囚禁百年。只是事出有因,不得不采取非常手段来解决。所以他和特调局对外上报的时候,只说是鬼族作乱,如今这些人是死是活,都已经不再是人间所管辖的范围。事已至此,不如干脆斩草除根,也免得再节外生枝。

他无数次梦里想要将这些人挫骨扬灰,甚至在心里他会有些惋惜,今天要把这些人一刀毙命了。

夜尊看他脸色不对,一路上也没敢放开他的手,试图和他说话来转移他的注意力。夜尊说那些有些丑的大家伙是幽畜,是鬼族本来容不下的物种,虽然其貌不扬,战斗力却异常的强,因此夜尊从天柱里出来以后,收服了不少幽畜做自己的手下。

井然只是听着,毕竟这几天接触的东西有些超出他的理解范围了,他需要时间消化。

山洞刚进去的时候不算大,井然和夜尊都要稍微弓腰才不会碰到头,但走到后来就开阔了,甚至说话的时候都带着回声。

井然闻到了血腥味,是那种积了很久的血,在气流凝滞的环境里沤出的带点恶臭的腥气。他脸色变了变,一股酸气从胃里涌上来——他胃不好,又从小胃浅,这么多年条件好了也惯着自己,这种腐烂一样的味道几乎要他把整个胃都倒过来。

夜尊在前面给他开路,等终于被井然拽住的时候井然已经反胃到脱力。

“怎么了?”夜尊心疼地停下来,替他擦了额头上的冷汗,警惕地看了看四周——没什么异常,又闻了闻周边的空气,好像也没什么异常——对于夜尊来说,这种味道当然不算异常。思来想去,夜尊吓了一跳,虔诚而又战战兢兢地去摸井然平坦的腹部,“有了?”

“咳咳咳咳咳咳……”井然刚想说话就被夜尊呛着了,咳的满脸通红,不得已吸进了更多的空气,一时间竟然不知道是该反胃好还是咳嗽好。

沉浸在“要当爸爸”的喜悦中的夜尊手足无措,一双爪子不知道往哪摆,眼中的井然变成了瓷娃娃,哪儿哪儿都碰不得。

“这个……这个味道……”井然皱眉,捂住鼻子。

“哦哦哦……”夜尊忙不迭地点头,一边用黑能量净化空气一边贼兮兮地往井然的肚子上瞄。

咋办啊,哥哥和赵云澜在一起那么久都没有,他赶在哥哥前头给老沈家争气了是不是不太合适?万一哥哥觉得没面子怎么办?那也不行啊,那他肯定不能因为这些让井然去……对吧?再说哥哥也不是这么小气的人……

“你看什么呢?”井然哪知道他这么曲折的脑回路,只被他盯地发毛。空气里的气味不出半分钟就消散个干净,他缓了口气,撑着身后靠着的石壁重新振作起来,被夜尊张开双臂接了个满怀,“走吧!”

“然然……要不我们过段时间再来吧……”夜尊跟他打商量。

“怎么了?”这次又怎么了?总不至于这家伙看他反胃都能看出什么风花雪月来吧?

“那个……太血腥了……”夜尊小声嘀咕,“对孩子不好……”

“孩子?哪来的孩子?”井然四下环顾,别说孩子,连个鬼影子都没有……啊不,他面前这个,可不就是个鬼头头?

可是夜尊煞有介事,拦在井然面前,顺着夜尊的目光,井然看向了……

自己的腹部?

井然:????

“你想什么呢?”电光火石之间,井然领悟了夜尊的想法,刚刚恢复白皙的一张脸再次涨红,“沈……夜尊!”

“哈?”一副懵懂又无辜的亚子。

“……我是男性。”

“我知道呀!”懵懂又无辜×2

“男生!是!不可能!有宝宝的!”

“可以的!”懵懂无辜且坚持。

“……不!可!能!”

“可以的!我从书上看的!可以的!”懵懂无辜坚持且倔犟。

“……哪本书?”

“我想想啊……那个什么小说上说的,男生和男生之间也可以的!”

井然:“……把你脑子里的有色废料都给我倒一倒,启蒙不是这么启的!”


评论(28)

热度(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