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一龙的山小茶

走出一年,归来仍是24k铁血纯包

【巍然】知你知我(一)

目前看来是个甜饼,成熟男人之间的恋爱

但是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反转,毕竟我写文从来莫得大纲,一旦开始列大纲了,这个文八成就坑了

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

01.

人这一生总是有很多意外的吧。

要不,怎么那么古板的一个人,就对另一个花花世界里的人敞开心扉了。

要不,怎么那么游戏人间的人,就对另一个毫无情趣的人死心塌地了。


 

02.

“我今天要去竞标,”井然在卧室的穿衣镜前比划着领带,顺便瞟了一眼镜子角落上那个正在忙活的背影,“如果成功了,大概要和他们一起吃个饭,晚上可能晚点回来,你就别等我了。”

那身影顿了一下,转过身来,是一张端正的脸,鼻梁上一副金丝眼镜。

“这条好看。”那人走过来,替他把决定做了,然后自然而然地绕到他颈后,帮他把领带系好,又带上领带夹,最后抚平他领口的一丝褶皱,“别喝太多,早点回来。”

井然严肃地盯了他一会,盯到那人浑身发毛,不自在地张开手去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,才突然笑出来,语气说不上来是顺从还是宠溺:“遵命,沈大教授。”

沈巍被他叫的脸上一红,本来就无辜的大眼睛眨巴了两下,低下头想掩饰过去,却突然被井然摘下了眼镜。

“嗯?”沈巍愣了一下,抬起头,看起来更无辜了,整理袖扣的手也不由地停下来,笑得有些无奈,“怎么了?”

他其实不怎么近视,只不过那时候他年纪轻轻就在龙城大学当了教授,又不善言辞,大学生思想开放,上着上着课有时候突然调笑一句,他面红耳赤地都不知道该如何接话,闹了几次之后,他就戴了副眼镜,好歹遮一遮那青瓜蛋子的模样,这一戴就是好几年,到后来就习惯了,不戴总觉得好像少了些什么似的。

“跟你说了少戴些眼镜,时间长了眼周的肌肉萎缩,都变形了。”井然嫌弃地把眼镜放到一边,还用拇指按了按他眼周的皮肤,好像这样就能把那点“萎缩”抵销了似的,按着按着突然把手臂搭在沈巍肩上,扣着沈巍的后脑拉到自己面前仔细端详着,“不过,沈教授这样一看,倒还是年轻,难怪那些学生这么喜欢粘着你。”

“井然……”沈巍扶着井然的腰,听着人在自己耳边轻声感叹,温热的气息带着方才牙膏残留的薄荷味,暖洋洋地扑在耳畔。

井然总喜欢这样跟他说话,只隔着大概两指的距离,附在他耳边,吐出几个气音,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清楚,独属于井然的香气会瞬间侵入他的领地,像是蔷薇的藤蔓,顷刻就攀过了高耸入云的围墙,送到城墙里的人面前,然后那幼嫩的花叶开始舒展,一股馨香沁出来,无孔不入。

沈巍还记得他和井然的第一次见面,是在意大利的一次酒会上。

他作为生物工程学界的代表,井然是享誉全球的建筑设计师。本来该是没有交集的,偏偏龙大那时候准备新建一座图书馆,龙大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高校,又是龙城的地标性建筑,已经有了一座图书馆了,再建,那必须得气派,还得有文化传承感,还不能让人觉得小家子气,要兼容并包。说白了,就是要高级,要一看就让人觉得,哇!牛X!

于是龙大的校长把目光投到了当年从龙大毕业的井然身上,校友录上井然的大名金光闪闪,没费多大力气就联系上了工作室,又跟井然说明了来意。

井然没怎么犹豫就答应下来——他那边圣天使桥的项目刚刚结束,正巧也需要一点时间留给团队修整,没准备接什么大项目。何况他也想回国发展,这无疑是个对双方都不错的机会。

所以沈巍去了那次的酒会。

井然不爱热闹,也不喜欢和人应酬,场面上过了几巡酒客套客套,就借口不胜酒力去了休息室。

沈巍早就在休息室等他了,虽然沈巍觉得这种事情,在这种地方谈着实不像话,但自己这方有求于人家,总不好再挑三拣四,只能咬咬牙,拿着合同,等着丈夫回来的小媳妇似的坐在床边的沙发上……


 

03.

“想什么呢这么入神?”井然把冰冰凉的手指从他后颈伸进去,也没敢伸多——沈巍畏冷,尤其是大冬天,别说沈巍,换成谁被这么开玩笑都得跟人急。

但是沈巍不跟他急。

沈巍先是被冻的一哆嗦,神游天外一瞬间回了现实,然后从领子里拎出那只爪子,捂在自己手里,好看的眉头皱起来,没了眼镜,就有些少年气,说话也多了起来:“怎么手这么冷,跟你说了要多穿些……”

“好了好了,我错了还不行吗,”井然认错认得流畅,“这不是要去竞标,你总不能让我穿的跟熊一样的去见人吧。再说了,家里有暖气,车上有暖气,谈判的地方也有暖气,别担心了。”

“哼。”沈巍轻哼了一声,也不知道同意了没有,磨了磨牙,放下井然的手,“我去做饭。”

“那我呢?”

“你休息一会儿。”

“喂,”井然跟了出去,跟到厨房,沈巍挽起袖子熟练地开始洗手切菜,他就抬起手臂搭在壁橱上,趴在厨房的玻璃那看,看里面那人眼观鼻鼻观心,半点没有准备搭理自己的意思,咂了咂嘴,“你井然哥哥没这么弱,一晚上而已,不至于,嗯?”

“……”

“小巍?”

“……你如果真是没事干,”沈巍被他粘的不行,又被他一口一个井然哥哥叫的浑身发麻,干脆放下刀,隔着玻璃和他对望,“就去帮我整理一下今天要用的教具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